洗羊毛的程序及整熨保養

正碓洗羊毛的程序及整熨保養:

一. 洗滌標籤看清楚:
洗學校毛衫, 針織校服返學冷衫前,一定要先看清楚衣服上的洗滌方法與說明標籤, 以免洗滌方法錯誤, 反而將寶貝羊毛的毛衣給洗壞了。 

二. 一般可水洗的毛衣:
可水洗的 機織毛衣, 針織冷衫需特別注意所標示的清洗水溫, 若無標示說明, 一般來說, 都不可高於攝氏約35度, 因34度以上的水溫,很容易使機織毛衣及針織冷衫變形。

三. 有些毛衣是不可水洗:
尤其是以某些羊毛材質更不能,會於毛衣標示乾洗標示;若可以水洗,則使用中性洗衣劑或冷洗精,才不易破壞羊毛毛衣材質。

四. 洗羊毛的毛衣時侯:
洗羊毛的毛衣時, 一定要以輕柔輕壓的方式來手洗,如此, 才能避免傷害毛衣, 千萬不要用力搓洗,以免毛衣變形,版主將羊毛的毛衣丟進洗衣機去洗,力量都比手洗大很多, 當然羊毛的毛衣變形, 越洗越小。 

五. 羊毛毛衣晾曬時:
另外於晾曬時, 校服毛衣, 針織學校毛衣, 返學冷衫應平放於通風處陰乾, 千萬不可以烘乾毛衣, 以免發生縮水現象, 會使羊毛毛衣越烘越小。
 
六. 無乾洗標示的羊毛毛衣:
若羊毛毛衣無乾洗標示, 可以水洗時, 清洗程序如下:
http://www.knit.hk/hk/washingstep-wool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