款式

關於款式:


1.   選擇毛衫顏色有什麼需要注意?

笞:

  • 深色系 – 讓人感覺較為正式及保守
  • 淺色系 適合春夏兩季穿著
  • 鮮色系能引起別人的注意,十分適合休閒造型


2.   毛衫的編織方式會有什麼影響?

笞:

不同的編織方式會影響毛衫的保暖性、合適度等等。厚重的羅紋織法毛衫會較厚並更保暖,由於延伸性高,適合各種身型。而平織的毛衫保暖度及延伸性較差,但適合在較為正式的場合中穿著。

 


3.   不同的場合該如何選擇毛衫?

笞:

正規場合–顏色以莊重、素雅的色調為佳,可顯得精明能幹並不失穩重,與周圍氣氛相和應。

居家、休閒 – 顏色可以比較輕鬆活潑、偏暖,如;橘黃、粉紅、草黃等顏色,可選寬鬆的款式,甚至比較鬆垮的手編毛衫,款式V字領、T恤款為佳,此種毛衫穿到職場卻過於慵懶,在家中穿著卻可增加家庭的溫馨感。
T恤款為佳,此種毛衫穿到職場卻過於慵懶,在家中穿著卻可增加家庭的溫馨感。

參加野外活動或體育比賽 – 服裝的顏色應較為鮮豔,如; 红,黄,橙等顏色,可給人以熱烈、振奮的感覺。

朋友間聚會 – 色彩可以比較活潑、斑斕,淺粉紅色、藍白間條、鵝黃色等是不錯的選擇。款式可以大膽、前衛,但不能太另類,避免讓人留下輕佻的印象。

辦公室 –可在西裝內配薄及緊身的毛衫,過厚的毛衫可能會令西裝變形,並盡量不要配搭高領毛衫。

 

4.   什麼時候應該把毛衫放到褲子裡面?

笞:

不少男士可能會有這樣的疑惑 - “我應該把毛衫塞到褲子裡面,還是讓它保持鬆垂的狀態?”。

這其實取決於毛衫的長度,如果長度超越了褲袋,就應把毛衫放到褲子裡。

 

5.   各種臉形的人該如何選擇毛衫?

笞:

小臉的人 – 合適高領、小立領毛衫、領部有簡單的裝飾。顏色方面可選擇較為鮮豔的,以免看起來面色蒼白。

胖臉的人 –  V字領、小圓領、小一字領的深色毛衫,淺色毛衫會令臉型看起來更膨賬。

方臉的人 – 低領、圓領毛衫。顏色方盡量避免冷色系,以免給人僵硬感,柔軟的色調會較為合適。